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舉行首次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

2017-08-28 17:11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激勵和教育工作人員忠於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依法履職盡責,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根據《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任命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人民銀行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印發了《中國人民銀行工作人員憲法宣誓實施辦法》。根據該實施辦法,2017年8月25日,中國人民銀行舉行首次憲法宣誓。人民銀行黨委副書記、副行長易綱監誓。2016年1月1日以來新任命的總行機關及參公單位局級和處級幹部,上海總部、直屬事業單位局級幹部,共117人依法進行憲法宣誓。

上午9時,黨委組織部部長、人事司司長金犖宣佈憲法宣誓儀式開始。全體起立,同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領誓人手撫憲法,面向國旗,宣讀誓詞。其他宣誓人列隊站立,跟誦誓詞。

易綱在宣誓結束後的講話中指出,舉行憲法宣誓,目的是讓同志們把維護憲法權威、弘揚憲法精神、保障憲法實施作為今後履行職責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將憲法意識真正內化於心、外化于行。人民銀行工作人員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記崗位職責,不斷強化改革服務意識,提升業務工作能力,通過深入紮實的研究、專業有效的管理和高質量的服務將中央銀行各項職責履行到位,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更好地推動我國經濟金融健康發展。

總行各司局、黨委各部門,派駐紀檢組,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及相關同志現場觀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