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國資委與上海市政府
戰略合作推進科創中心建設

2017-08-29 13: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8月29日電(記者 何欣榮、陸文軍)國務院國資委28日與上海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共同推進中央企業重大項目落戶上海,助力上海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

統計顯示,目前中央企業總部在上海有6家,駐滬二級和二級以下子企業有3158家。央企在滬大力發展總部經濟、技術研發、外貿金融等現代服務業和高端服務業,營業收入超2萬億元,生産總值佔上海GDP的1/4,在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重要的支柱作用。

據介紹,為推進上海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創中心,雙方除了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還將研究出臺三個配套文件,包括央企與上海市屬國企的協同創新發展工作方案,央企參與張江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建設計劃以及央企參與臨港智慧製造示範區的建設計劃。

在推進會議現場,雙方簽訂了20個科創與新興産業項目,包括上海吳淞口科技城開發、中國移動跨太平洋國際海底光纜工程登陸局、中核先進核能技術科研創新中心等,主要投資方向為戰略性新興産業、共性技術研發和功能平臺建設、金融支持“一帶一路”“走出去”等領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