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雙隨機一公開”十一月底前全覆蓋

2017-08-30 07:12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8月29日召開的全省“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全覆蓋推進會議上獲悉,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市場監管,今年11月底前,全省將實現“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全覆蓋。

“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即隨機抽取檢查對象、隨機選派執法檢查人員,抽查情況和查處結果及時向社會公開。截至目前,全省共開展隨機抽查4.12萬次,抽查事項達到市場監管執法事項的70%以上、其他行政執法事項的50%以上;8個設區市、81個縣(市、區)實現了本級部門隨機抽查方式的全覆蓋。“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有效增強了行政執法監管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提升了群眾的滿意度。2016年以來,全省新增市場主體157.7萬戶,總量達431萬戶,居全國第7位。

按照省政府要求,我省將在今年11月底前,實現應參與監管改革的部門全部參與,應納入隨機抽查事項清單的市場監管執法事項和其他行政執法事項全部納入,參與部門對抽查事項原則上全部運用“雙隨機”方式開展日常監管執法。

按照“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的要求,除涉及國家安全、商業秘密、個人隱私等領域外,所有抽查情況和查處結果都將向社會公開。建立健全企業誠信檔案、經營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行業“黑名單”等制度,將查處結果納入企業信用記錄,作為實現跨地區、跨部門、跨行業聯合懲戒的重要依據。(記者 宋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