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工商啟動“雙隨機、一公開”不定向抽查

2017-08-30 1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8月30日電(記者 李建平)28日,湖北省工商局在紀檢人員的監督下,現場搖號抽取産生全省10.13萬戶檢查對象,正式啟動2017年“雙隨機、一公開”不定向抽查。

據介紹,針對這些檢查對象,工商局的各業務部門將聯合執法,做到“一次抽查、全面體檢、綜合會診”,檢查結果將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這是湖北省工商系統首次跨業務條線的“雙隨機,一公開”抽查。

據介紹,今年的檢查內容和公示信息包括直銷違法行為、流通領域商品質量、拍賣活動經營資格、登記事項、廣告違法行為、商標違法行為等13個類別的全覆蓋檢查。

工商部門將在檢查完成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將把抽查檢查結果歸集到市場主體名下,並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發現的違法線索將推送到相關執法部門;對抽查檢查中發現市場主體存在應列入經營異常名錄、標記為經營異常狀態的,不會用責令改正、行政指導代替;對符合立案條件的違法行為將依法立案查處。

本次抽取比例為全省市場主體的3%,其中涉及企業18374戶、個體工商戶80719戶、農民專業合作社2186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