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困境兒童生活教育醫療等將得到有效保障

2017-08-31 09:2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30日,省政府第十六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陜西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強困境兒童保障工作的實施意見》。根據《意見》,我省將建立健全保障體系,從保障基本生活、保障基本醫療、強化教育保障、強化監護責任、加強殘疾兒童福利服務五方面予以加強,維護困境兒童合法權益。

困境兒童包括因家庭貧困導致生活、就醫、就學等困難的兒童,因自身殘疾導致康復、照料和社會融入困難的兒童,以及因家庭監護缺失或監護不當遭受虐待、遺棄、意外傷害、不法侵害等導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或侵害的兒童。

據悉,在生活保障方面,對困境兒童分類納入孤兒保障、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最低生活保障、臨時救助等範圍。在醫療保障方面,對困難的重病、重殘兒童,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給予傾斜,醫療救助對符合條件的未滿14周歲的困境兒童,適當提高救助比例和年度封頂線等。在教育保障方面,將困境兒童納入教育資助範圍,享受學前1年免費、義務教育階段“兩免一補”和高中免學費政策。對監護缺失、監護不力和不當的困境兒童,分類明確了替代監護的責任主體和相應程序,同時對服刑人員、強制隔離戒毒人員的缺少監護人的未成年子女等做了相應安排。加強殘疾兒童福利服務,對0歲至6歲殘疾兒童和孤獨症兒童,加快建立康復救助制度。(記者 趙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