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開展文物流通市場專項整頓

2017-08-31 13:5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省開展文物流通市場專項整頓嚴厲打擊假托“文物”名義售假坑騙行為

8月30日,省工商局、省文物局聯合召開全省文物流通市場專項整頓工作會議。決定從即日起到12月底,在全省範圍內開展文物流通市場專項整頓行動,嚴厲打擊假托“文物”名義售假坑騙、虛假宣傳等違法行為。

近年來,我省民間文物收藏不斷升溫,市場交易活躍,促進了文物的保護與合理利用,但不法商販倒賣文物,非法交易,造假、售假,知假拍假的現象仍然存在。

此次專項整頓行動,將對古玩(文玩)和舊貨市場、涉及文物經營活動的特色商業街、文物旅遊景區等單位進行檢查。對買賣國家禁止買賣的文物等違法行為進行查處;對文物商店未經許可銷售文物及從事文物拍賣經營,文物拍賣企業未經許可拍賣文物及從事文物購銷經營等違法行為進行打擊;對經營“舊物”“古玩(文玩)”等互聯網網站買賣國家禁止買賣的文物,無資質從事文物經營等違法行為進行嚴查。(記者 奉永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