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收優惠助推重慶企業創新

2017-09-01 07:4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高新技術企業申報量同比增38%
稅收優惠助推重慶企業創新

來自重慶市科委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重慶高新技術企業申報十分踴躍,申報企業數量達到1345家,同比增長38%。同時,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26.3%,高於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近16個百分點。

記者了解到,在市場主體申報高新技術資格熱潮的背後,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讓企業直接享受到了研發技術、創新動能帶來的政策紅利。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無人駕駛智慧轎車成功完成了從重慶到北京2000多公里高速路上的無人駕駛測試,標誌著中國車企智慧駕駛技術邁入了世界先進行列。長安汽車品牌公關總經理楊大勇表示,“高新技術的研發離不開資金的大量投入,去年長安公司享受國家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稅收優惠政策,減免稅收達9.86億元,約佔整個集團智慧化研發費用的40%”。

從今年起,中小型科技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這意味著企業加大研發投入、開展科技創新將獲得更大支持。隨著政策紅利的持續釋放,企業獲益更多。記者從重慶市國稅局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423戶重慶企業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優惠政策,同比增加151戶,增幅55.5%,增加戶數超過2014年、2015年新增戶數總和。據了解,在享受這項政策的新增企業中,信息傳輸、軟體開發、信息技術服務業、科學研究與技術服務業等新興行業佔比超四成,計算機、汽車整車及零部件製造等戰略産業佔比超三成。

與此同時,企業享受優惠、便捷辦稅、輕鬆繳稅的流程也在不斷優化,重慶國稅大力推進辦稅便利化,打造貼身服務、推動減負增效,還通過共建國地稅通辦的辦稅服務廳,為納稅人縮短了辦稅時間。據重慶市國稅局預計,今年當地1800余戶中小企業將新享受稅收減免1.8億元。(記者:冉瑞成、吳陸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