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外地戶籍群眾可在渝任一公安派出所跨省異地辦理身份證

2017-08-29 1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8月29日電(記者 陳國洲)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治安總隊了解到,從8月28日起,重慶所有公安戶籍派出所全部開通居民身份證跨省異地受理工作,在重慶工作、學習、居住的外省戶籍群眾,均可就近在任一公安派出所,申請異地辦理身份證到期換領、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等業務。

據了解,重慶在全市範圍設立315個居民身份證跨省異地受理點。此次進一步深化公安便民服務改革後,重慶所有公安派出所均開通居民身份證跨省異地受理工作,實現了所有群眾就近方便辦證。

警方提醒,已在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現在重慶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外省戶籍群眾,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或證件損壞、丟失的,可申請居民身份證跨省異地辦理。申辦時,需提供戶口簿或駕照、護照等其他有效身份證件之一,以及居住證等能證明在重慶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證明材料之一即可。目前,在渝跨省異地辦理身份證件一般需要20個工作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