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大運營商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

2017-09-01 15: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 高亢)記者從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獲悉,三家基礎電信運營商自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機用戶國內電話長途和漫遊通話費(不含港澳臺地區),用戶無需申請,自動生效。

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專家預測,此次全面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有望直接惠及我國5.4億移動用戶,每年降費總額可達280億元,平均每個用戶每年將節約52元。

據了解,三大運營商全面取消手機國內長途、漫遊費,比原計劃的10月1日提前一個月完成。由於取消資費涉及計費規則調整和系統改造的情況較複雜,三大運營商都加大投入對計費系統內所有存量資費進行逐一梳理,推動完善對全網系統的開發、改造和部署,並進一步對多項資費套餐進行了計費場景準確性校驗。

據介紹,下一步,三大運營商還將積極落實國家提速降費要求,在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的基礎上,持續推出提速降費新舉措,提升通信普惠給消費者帶來的新體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