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內幕交易存在三大高發領域

2017-09-02 10: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劉慧、王都鵬)中國證監會披露了2017年專項執法打擊內幕交易的情況,調查顯示並購重組、“高送轉”“股權結構變化”是內幕交易發生的三大高風險領域和環節。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介紹了這三大領域發生內幕交易的具體情況:

一是並購重組領域。有的並購重組雙方的法定內幕信息知情人,分別利用內幕信息進行交易,嚴重妨礙並購重組市場秩序;有的市場中間人一邊向上市公司推薦重組項目,一邊暗中利用他人賬戶實施內幕交易,嚴重損害市場誠信基礎;有的金融機構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獲取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內幕信息後,直接使用實名賬戶交易相關股票。

二是“高送轉”環節。有的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利用“高送轉”信息實施內幕交易;有的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利用“高送轉”及其他多項內幕信息實施內幕交易;有的上市公司董事長在知悉其他上市公司“高送轉”內幕信息後,指使下屬公司員工實施內幕交易。

三是“股權結構變化”環節。有的單位在“舉牌”上市公司過程中,相關人員及其近親屬利用“舉牌”信息內幕交易;有的民營企業實際控制人在收購上市公司控股股東股權過程中,向其客戶洩露收購信息。

此外,內幕交易還呈現出違法交易金額巨大,涉案人員人數眾多,重復、屢次違法違規多有發生,親友之間傳遞內幕信息比較普遍等特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