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主席:境內外交易所應當攜手合作一線監管

2017-08-26 07: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8月25日電(記者 許晟、潘清)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25日説,從中國的實踐看,交易所一線監管必須堅定不移地搞,且境內外交易所應當攜手合作,共同做好一線監管的文章。

劉士余當日在上海舉行的證券交易所一線監管國際研討會上説,從“喬納森咖啡館”到“梧桐樹協議”,證券交易所都有自律的嘗試;國際各交易所一度出現公司化浪潮,但也對監管職能及履職方式進行了不同程度的分離,交易所始終扮演著監管的角色;交易所一線監管不僅成了國際共識,而且形成豐富的實踐。

他説,證券交易所絕不是單純的交易平臺,必須是強大的監管者,交易所要切實維護市場秩序,對廣大投資者負責,尤其是所有的交易活動發生在交易所,所有的交易記錄在交易所留痕,交易所抓監管責無旁貸。

劉士余説,目前滬深交易所的工作重心已經實現了向一線監管的轉移,事中監管力度明顯加大,市場亂象得到有效遏制。今後,中國證監會還將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境內外交易所拓展機構互設、人員培訓、互聯互通等方面的務實合作,為全球資本市場穩定繁榮注入新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