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發佈2017年第一批綠色製造示範名單的通知

2017-09-03 15:35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發佈2017年第一批綠色製造示範名單的通知
工信廳節函[2017]49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有關單位:

為貫徹落實《中國製造2025》,深入實施綠色製造工程,加快構建綠色製造體系,率先打造一批綠色製造先進典型,按照《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開展綠色製造體系建設的通知》(工信廳節函〔2016〕586號)、《關於請推薦第一批綠色製造體系建設示範名單的通知》要求和工作程序,經申報單位自評價、第三方評價機構評價、省級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推薦、專家論證、復核以及網上公示等環節,確定了2017年第一批綠色製造示範名單,其中,綠色工廠201家,綠色設計産品193種,綠色園區24家,綠色供應鏈管理示範企業15家。現將名單予以公佈。

省級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應加強對列入綠色製造示範名單有關單位及第三方評價機構的指導、監督、檢查和管理,推動示範單位持續提升綠色發展水平,充分發揮先進綠色典型的以點帶面示範作用,帶動相關領域加快綠色製造體系建設。

我部將加強對示範名單的監督管理,利用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綠色製造公共服務平臺等公佈列入綠色製造示範單位的綠色製造水平指標及先進經驗等信息;不定期對自我聲明信息開展抽查,對抽查不符合綠色製造示範要求的,特別是發生重大安全事故、環境污染問題的,將從示範名單中除名,並對示範單位及其第三方評價機構進行通報。

附件:1.綠色工廠名單

      2.綠色設計産品名單

      3.綠色園區名單

      4.綠色供應鏈管理示範企業名單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
2017年8月23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