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著力打造公共法律服務實體、
熱線和網絡三大平臺

2017-09-04 18: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 司法部4日公佈《關於推進公共法律服務平臺建設的意見》要求,立足“法律事務諮詢、矛盾糾紛化解、困難群眾維權、法律服務指引和提供”的平臺建設功能定位,打造公共法律服務實體、熱線和網絡三大平臺。

意見要求,到2018年底前在全國範圍內基本實現村(居)法律顧問全覆蓋,到2020年總體形成覆蓋城鄉、功能完備、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務網絡體系。

意見分別對公共法律服務實體、熱線和網絡三大平臺建設作出了具體規定。在實體平臺建設中,明確以縣(市、區)、鄉鎮(街道)為重點,分別建立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務工作站。對地(市)一級實體平臺建設不作統一要求,在村(居)一級,推進一村(居)一法律顧問工作。在熱線平臺建設中,明確了熱線平臺的對外服務功能和後臺管理功能。在網絡平臺建設中,規定網絡平臺由部、省兩級平臺組成,提出要形成以部級公共法律服務網為中樞、以各省(區、市)公共法律服務網為支撐的公共法律服務網站集群,通過多種終端提供法律服務。

據介紹,公共法律服務平臺是公共法律服務體系的重要載體,是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作。意見的出臺,對於整合司法行政業務職能和法律服務資源,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法律服務需求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