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推動六百萬農民工向産業工人轉型

2017-09-06 10:30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全國首個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
推動六百萬農民工向産業工人轉型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發《湖北省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方案》,這在全國尚屬首例。推動全省600萬農民工向産業工人轉型,是此次改革的重要內容和最大亮點。

我省1300多萬産業工人大軍中,600萬農民工佔據半壁江山。由於歷史原因形成的戶籍、土地、社會保障等限制,導致農民工在就業、住房、教育、醫療等方面無法享受與城鎮居民同等的權利。實施方案是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湖北版”,將從職業培訓、就業政策、用工管理、服務供給四個方面,推出30條改革舉措,助推農民工轉型,加快融入城市社會。

如在打造高技能人才隊伍方面,將加強“金藍領”開發工程,鼓勵企業設立高技能人才特聘崗位;在統籌職業教育培訓方面,將建立覆蓋廣泛、形式多樣、運作規範,行業、企業、院校、社會力量共同參與的職業教育培訓體系,著力打造省級綜合性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建設一批市級區域性公共實訓基地和縣級地方特色實訓基地,大力推行“技能+學歷”教育。

此次改革由省總工會牽頭,省、市、縣三級將設立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領導小組,共同推動改革落地見效。(記者 李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