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逾九成應屆畢業生實現就業

2017-09-07 07:4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9月5日從自治區教育廳獲悉,根據新近發佈的《2017屆廣西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我區今年應屆大學畢業生近22萬人,比去年多近2萬人。截至7月底,平均初次就業率91.74%,比上年同期提高1.45%,連續3年達到90%以上,且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報告指出,我區大學生就業形勢總體依然嚴峻,多數大學生熱衷於留在大中城市,而擁有大量空置崗位的偏遠地區和基層單位受到冷遇。為此,我區通過各種措施,搭建就業平臺,拓寬就業渠道,推動大學生創新創業,引導和鼓勵畢業生到基層就業。先後舉辦20場各類現場和網上招聘會,共有5774家用人單位參會,提供崗位15萬餘個。全區高校舉辦校園雙選會128場,共有參會單位、企業2萬餘家,提供崗位近42萬個。同時加強對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的就業幫扶,做到就業諮詢全覆蓋、就業培訓全覆蓋、就業推薦全覆蓋。截至7月31日,全區31935名建檔立卡貧困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5.63%。(記者 奚振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