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億央企扶貧基金覆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

2017-09-07 1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 王希)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央企扶貧基金)成立近一年來,積極探索市場化産業扶貧之路,目前已完成投資決策及立項項目50個、金額近100億元,分佈在全國23個省份,覆蓋了全部14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

這是記者在日前召開的央企扶貧基金戰略指導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了解到的信息。央企扶貧基金主要投向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革命老區縣等。其中,基金在深度貧困地區投資決策及立項項目6個、金額12.5億元。

成立於去年10月的央企扶貧基金首期規模122.03億元,由50多家中央企業出資,基金主要投資于貧困地區的資源開發、産業園區建設、新型城鎮化發展等,適當投資養老、醫療、健康等民生産業。基金積極探索“央企扶貧基金+中央企業或龍頭企業+貧困地區特色優勢資源+合作社、基地、農戶+地方政府”的産業扶貧模式,預計年內將完成一期基金規模近90%的投放決策。

據了解,基金下一步將在深度貧困地區、革命老區等加大投資力度;做好二期募資工作;啟動與央企市場化扶貧基金或資金、公益性基金等組建基金聯盟的籌備工作,將央企扶貧基金進一步做強做大。

央企扶貧基金存續期15年,項目投資期一般為5年,基金管理人為國家開發投資公司出資設立的國投創益産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