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兩景區晉陞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17-09-09 0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9月8日電(記者 劉洪明)國家旅遊局8日在西藏自治區林芝市宣佈,西藏巴松措景區、扎什倫布寺景區達到國家5A級旅遊景區標準要求,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至此,西藏已經擁有4家5A級旅遊景區,助力打造重要的世界旅遊目的地。

8日,全國旅遊援藏工作會議在林芝市召開。國家旅遊局為巴松措和扎什倫布寺5A級旅遊景區授予標牌。記者採訪兩家景區負責人獲悉,今年暫不調整景區的門票價格。

巴松措又名措高湖,位於林芝市工布江達縣,湖面海拔3400多米,面積約37平方公里,1994年被評為國家風景名勝區,同時被世界旅遊組織列入世界旅遊景區。扎什倫布寺位於日喀則市區的尼色日山下,佔地面積7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46萬平方米,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也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和歷代班禪的駐錫地。

西藏自治區旅發委主任王松平説,西藏目前擁有拉薩布達拉宮、拉薩大昭寺、林芝巴松措、日喀則扎什倫布寺共4家5A級旅遊景區。巴松措成為西藏首個5A級生態自然旅遊景區,將帶動西藏生態旅遊和全域旅遊。我們正在加大智慧景區及智慧安防工程建設力度,逐步完善基礎設施、交通環境、食宿條件等。

“我們從2014年啟動巴松措5A級旅遊景區的創建工作,投資額為1.7億元,總投資近1100萬元用於景區精品化試點建設項目。我們將以5A級景區為關鍵起點,加速完善景區服務,豐富水上漂流等二次消費産品。”工布江達縣縣委書記甘丹平措説,“下一步將建立旅遊扶貧項目庫,鼓勵和扶持農牧民開辦精品民宿、精品徒步、配套馬幫,實現旅遊富民。”

西藏具有發展旅遊業得天獨厚的優勢。近5年來,當地旅遊綜合服務能力和水平迅速提升,2012年至2016年,當地年接待遊客、旅遊總收入由1000余萬人次、120余億元分別增至2300余萬人次、330余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