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開展防範打擊傳銷和非法校園貸宣講活動

2017-09-09 10:24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增強大學生風險防範意識,有效遏制傳銷行為向大學生群體發展蔓延,8日上午,省公安廳聯合省教育廳在長春大學共同舉辦了全省高校防範打擊傳銷和非法校園貸專題宣講活動。省公安廳經偵部門通過以案釋法的形式,向與會人員講解了傳銷和非法校園貸的犯罪本質和現實危害。全省近50所大專院校的120余名相關負責人和學生代表參加了活動。

近年來,隨著網絡傳銷和非法網貸平臺的興起,高校大學生群體成為其重點目標。一些不法分子以高額回報為誘餌,誘騙在校大學生在網絡平臺貸款消費,致使受害大學生無力償還貸款,導致“裸條借貸、欠貸自殺、暴力催債”等案件發生。為此,自去年年底,全省公安機關開展了為期三個月的打擊校園貸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共破獲案件193起。經過持續不斷監管、整治和打擊,非法校園貸在我省基本得到遏制。

接下來,省公安廳將聯合省教育廳繼續加大對非法傳銷和變相校園貸行為的整治力度,嚴厲打擊以大學生群體為目標的傳銷犯罪行為和以消費金融類公司名義在高校校園內從事非法網貸及“高利貸”行為。同時,省公安廳還將部署各地公安機關組成校園宣講組,走進省內各大高校開展防範打擊傳銷和非法校園貸宣講活動。(記者 王子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