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制定國家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戰略加快上路立法

2017-09-09 15: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9月9日電(記者 毛振華)國家發展改革委産業協調司處長吳衛在此間表示,根據智慧汽車業快速發展需要,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在組織起草國家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戰略,使其成為引領我國智慧汽車業發展的行動綱領。同時還將加快智慧汽車領域立法,對公共道路測試和駕駛人的責任劃分做出規範。

吳衛是9日在天津開發區舉辦的2017中國汽車産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上透露相關信息的。該論壇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天津開發區管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

“智慧汽車的發展是大勢所趨,更是中國汽車業發展的重大機遇。”吳衛指出,當前以智慧化為重要特徵的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正在興起,人工智慧將推動人類生活方式發生深刻變化。汽車産業和産品是新技術應用的重要載體,在這一輪智慧化浪潮中,全球産業中的重大變革也集中突出地表現在智慧汽車突破運用上。

吳衛透露,國家發展改革委為加快我國智慧汽車業創新發展,力爭在全球新一輪産業變革中搶佔制高點,將強化智慧汽車領域頂層設計。

同時,將儘快組建國家智慧汽車創新發展平臺,承擔基礎標準制訂、産業生態培育、網絡運營管理等重要職責。儘快將關鍵技術和技術攻關項目納入國家重大計劃,突破激光雷達、高精度傳感器、雲技術平臺等核心技術,滿足高級別智慧汽車應用要求。

吳衛表示,立法將對公共道路測試和駕駛人的責任劃分做出規範,在智慧交通設施方面加快我國自主標準體系,對影響車輛安全和信息安全的環節建立強制性的標準規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