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紡織服裝業成新疆農村富餘勞動力就業主渠道

2017-09-09 15: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9日電(記者 楊林)自國家提出的“新疆大力發展紡織服裝産業帶動百萬人就業”規劃綱要實施3年來,截至目前,新疆紡織服裝全産業鏈共實現就業41.5萬人,成為解決邊疆農村富餘勞動力就業的主渠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紡織服裝産業帶動就業領導小組辦公室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1月至2017年7月底,新疆紡織服裝産業固定資産投資達1207.3億元,僅今年1至7月就達313.5億元,同比增長38.8%,新增就業28.38萬人。

在全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之一的南疆四地州,紡織服裝業過去兩年多實現新增就業13.25萬人,佔全區紡織服裝業新增就業人數一半以上,成為南疆解決農村富餘勞動力就業的主要途徑。

目前,在新疆備案的紡織服裝企業已達2525家,較3年前增加1965家,是2014年的4.5倍。其中,東中部地區來疆投資設廠企業由2014年的數十家增加到682家,華孚、如意、雅戈爾、紅豆等企業紛紛來疆投資建廠。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紡織服裝産業帶動就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梁勇介紹,從2014年開始,新疆駛入新一輪經濟發展快車道,固定資産投資增長迅猛,企業數量大幅增加,承接沿海地區産業轉移步伐加快,紡織服裝産業已成為新疆經濟新亮點和解決農村富餘勞動力就業的主渠道。

梁勇説,“一帶一路”倡議為新疆紡織服裝産業提供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和條件,烏魯木齊鐵路集裝箱中心站、烏魯木齊多式聯運海關監管中心等設施已開始運營,促進了新疆紡織服裝産業向西出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