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保險專項試點惠及雲南1.5萬戶農戶

2017-09-09 20: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9月9日電(記者 侯文坤)中國地震保險專項試點——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政策性農房地震保險,自2015年8月啟動以來已累計賠款6353萬餘元,惠及15049戶農戶,其中重建2073戶、修繕12976戶,在緩解地震災害損失影響,防止因災致貧、因災返貧,加快災後重建等方面起到積極作用。

8日在昆明舉行的雲南地震風險管理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暨地震巨災風險管理學術研討會上,地震保險專項試點主承保人誠泰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説,試點覆蓋了大理州所轄的12個縣(市)的82.43萬農戶和356.92萬城鄉居民,對試點地區發生5級(含)以上地震造成的農村房屋直接損失、恢復重建費用、居民死亡救助提供有效保險保障。

專項試點啟動以來已先後完成三次地震保險賠款。在充分發揮財政資金杠桿放大效應基礎上,將保險公司自有服務體系與政府災害救助體系銜接,實現理賠工作高效運行。在三次理賠過程中,保險公司最快在震後32小時內就將一筆2800萬元的巨災保險賠款支付到賬。

中國地震局震防司防災基礎處處長張黎明表示,雲南政策性農房地震保險通過大理試點的三次高效理賠,證明了以商業保險為平臺,以多層次風險分擔為保障,建立財政支持下的地震巨災風險分散機制,能夠提升財政資金使用效率,為最需要風險保障的農村居民提供現代保險金融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