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技工最高可申領2600元技能提升補貼

2017-09-10 11: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9月10日電(記者 段續)記者從吉林省政府新聞辦了解到,為發揮失業保險促進就業作用,提升參保職工職業技能,吉林省近日出臺政策,規定符合條件且取得職業資格等級認證的職工,最高可申領2600元技能提升補貼。 

吉林省規定,參加失業保險,累計繳納保費36個月以上的企業職工,如果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級、中級、高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者,可以申領技能提升補貼。職工可以採取網上、現場申請的方式。對申請人數較多的企業,可由企業代為集中向企業參保地人社部門進行申請。

取得初級證書、中級證書、高級證書的補貼標準分別為1000元、1500元、2000元。同時,為促進吉林老工業基地振興和製造業發展,吉林省人社廳根據全省情況制定了緊缺急需職業(工種)目錄,補貼按同級別標準上浮30%,即初級1300元,中級1950元,高級260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