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旅遊局印發《關於加強旅遊援藏工作支持
西藏旅遊業加快發展的指導意見》

2017-09-10 19:51 來源: 旅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8日,記者從全國旅遊援藏工作會議上獲悉,國家旅遊局日前印發《關於加強旅遊援藏工作支持西藏旅遊業加快發展的指導意見》,要求充分發揮旅遊業在依法治藏、富民興藏、長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實基礎中的積極作用,進一步做好旅遊援藏工作。

《意見》指出,加強旅遊援藏工作的指導思想是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新時期治藏方略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推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為根本目標,以增強西藏旅遊業自身發展能力和綜合競爭力為著眼點和著力點,緊扣“十三五”時期西藏旅遊業發展主題,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充分利用旅遊援藏資源,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堅持特色、高端方向,著力建設精品、培育品牌,打造西藏旅遊升級版,建好西藏重要的世界旅遊目的地。

《意見》提出,加強旅遊援藏工作的主要目標是通過進一步加大旅遊援藏工作力度,到2020年,實現西藏旅遊基礎、配套設施等支撐體系明顯改善,旅遊産業體系更加完備,旅遊産品體系更加健全,“人間聖地 天上西藏”旅遊品牌更加響亮,服務質量、投資環境明顯提升,旅遊業富民強區功能明顯增強,旅遊産業素質全面升級,著力推進西藏重要的世界旅遊目的地建設。

《意見》強調,加強旅遊援藏工作的主要任務有:支持西藏打造重要的世界旅遊目的地,支持西藏旅遊綜合基礎設施建設,提升西藏旅遊服務整體水平,推進西藏鄉村旅遊提檔升級,支持西藏拓展特色旅遊新業態,加大旅遊投融資政策支持力度,加強旅遊智力援藏,支持西藏旅遊形象宣傳推廣。(記者 沈仲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