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旅遊局工作組赴平武縣現場指導遊客疏散工作

2017-08-10 16:06 來源: 旅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9日晚,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李世宏率工作組由成都趕赴緊鄰震中的重要遊客疏散節點綿陽市平武縣,現場指導遊客疏散工作。

平武縣是九環東線上的重要節點,由於九環西線阿壩州茂縣段塌方斷道,這裡成為疏散震區遊客的主要節點。8月9日開始,綿陽、成都、德陽等地調集近300輛大巴,在平武縣長途客運站集結,從這裡轉運震區遊客與群眾。

在綿陽市高速公路出口,綿陽市副市長羅蒙向李世宏一行彙報了疏散遊客的相關情況。據他介紹,綿陽市要求轉運遊客的車輛車況良好,駕駛員熟悉道路情況,每輛車配備隨行工作人員做好解釋、安撫工作,並隨車提供飲水、食物、藥品等物資。為了確保遊客儘快疏散,綿陽市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相關要求,對疏散通道進行了“只出不進”的管制;並特別允許疏散遊客的大巴車在夜間12點以後駛入高速公路。

記者在綿陽市江油抗震救災服務區看到,雖然已是晚上11點,但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仍在堅守崗位。服務區內搭起帳篷,設置了醫療保障、交通保障、通信電力保障、救災物資等工作組;飲用水、方便麵、餅乾、藥品等物資也堆放整齊,隨時準備向途經的遊客發放。

工作組一行抵達平武縣城已是淩晨1點多了,只見道路兩旁井然有序地停滿了用於轉運遊客的大巴車,一直排到長途客運站;車站燈火通明,一輛輛大巴車載滿遊客後接連出發。據平武縣委書記李治平介紹,從9日清晨開始,綿陽市調集了190輛大巴車,成都、德陽兩地共調派87輛大巴參與疏散工作。9日當天,平武縣共發出大巴車104班,共計轉運遊客3248人,其中發往成都80班2543人,發往綿陽24班705人。

所到之處,李世宏代表國家旅遊局李金早局長向值守在抗震救災工作一線的幹部職工表示慰問,並充分肯定沿途市、縣政府及相關部門疏散遊客所做的紮實工作。他説,地震發生後,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國家旅遊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高度重視遊客生命安全和有序疏散,派出工作組到四川了解情況、幫助工作。希望各級旅遊部門在當地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再接再厲做好遊客的疏散、安置、救助工作,耐心做好安撫和疏導工作。要求各級旅遊部門切實履行職責,下大力氣督促旅行社、A級景區、星級飯店按要求做好遊客疏散工作。

據悉,作為本次地震後最重要的疏散節點,9日當天共有4.3萬餘人從九寨溝縣、松潘縣等地經平武縣撤離震區。平武全縣共設立40余個服務點,服務過往遊客和群眾7.5萬餘人次。

四川省、綿陽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同志一同參加。(白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