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召開局長辦公會聽取2017年郵政業更貼近民生7件實事推進情況彙報

2017-09-11 10:48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召開局長辦公會
聽取2017年郵政業更貼近民生7件實事推進情況彙報,審議快遞封裝用品三項標準

9月8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主持召開2017年第10次局長辦公會,聽取郵政業更貼近民生7件實事推進情況彙報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審議封套、包裝箱、包裝袋等快遞封裝用品標準修訂情況。局領導王梅、劉君出席會議。

馬軍勝指出,7件實事是國家郵政局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具體實踐,是推進行業供給側改革的重要舉措,是行業結合實際自我加壓、自我完善、主動提高、主動革新,切實提高工作使命感和緊迫感的重要體現。全系統、全行業認真貫徹國家局黨組要求,勤勉盡責、精準發力,全力以赴攻難關、千方百計抓落實,7件實事推進工作已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值得肯定。

馬軍勝強調,全行業要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人民郵政為人民”的宗旨,順應群眾期盼,突出問題導向,著力解決不平衡、不深入問題,按照“打通上下游、拓展産業鏈、畫大同心圓、構建生態圈”的20字發展思路,推動7件實事真正落到實處。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以辦好7件實事為切入點和突破口,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到底、落實到底、收到實效。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對標對表,狠抓落實不打折扣。對已經提前完成的實事,要鞏固成效、防止反彈,爭取更大成效;對將要完成的,要踢好“臨門一腳”、避免錯失良機,實現最後突破;對距離目標仍有一定差距的,要快馬加鞭、持續推進,一步一個腳印向前走,確保到年底前全面完成,向廣大人民群眾兌現局黨組承諾。三是要把7件實事與“講政治、穩態勢、拓格局、強監管、優服務”有機結合起來,通盤考慮、統籌推進,加強督查督辦、強化考核考察,推動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馬軍勝強調,綠色化、減量化、可循環是快遞封裝用品的發展方向,系列標準的修訂聚焦綠色環保,對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具有重要意義,怎麼強調都不為過。要進一步紮實推進標準修訂工作,做好與國標委等部門的溝通和銜接,力爭標準早日出臺。各地郵政管理部門要加強與地方政府及相關部門協調,推動出臺配套政策,切實降低行業成本負擔,為落實標準奠定基礎。要加強行業管理,強化綜合施策,選樹先進典型,不斷加快快遞包裝綠色化進程,為助建“美麗中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國家郵政局機關相關司室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