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深化統籌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項試點座談會在陜召開

2017-09-11 10:54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6日,為深化統籌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項試點,充分聽取試點地區對深化統籌推進改革試點的意見建議,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土地副總督察張德霖一行在陜西省西安市高陵區召開座談會。張德霖在會上指出,要深入學習好貫徹好中央關於改革試點的新精神、新要求,站在更高起點謀劃推進改革,總結梳理經驗成果,把改革試點推向一個新的階段。陜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致辭。

張德霖指出,自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項試點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的密切配合下,試點工作取得良好進展和明顯成效,形成了一批改革成果,一些試點地區探索形成的制度成果已經納入《土地管理法》修正案中。

張德霖強調,中央批准試點工作延期至2018年底,各地要深入學習好、貫徹好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尤其是農村土地改革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改革落實,站在更高起點上謀劃和推進改革。要及時總結好試點經驗,堅持邊試點邊總結,邊總結邊提高,在試點中推進修法,切實提升改革成效。要謀劃好試點工作,圍繞三項試點改革“可複製、能推廣、利修法、惠百姓”的目標,覆蓋面再廣一些,力度再大一些,創新辦法再多一些,統籌工作再好一些,試點步伐再快一些。各地要將三項試點與相關改革、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統籌起來,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調性,全力把改革試點推向一個新的階段。

會前,國土資源部調研組以及來自陜西、河北、遼寧、江蘇、浙江、江西、湖北、四川、甘肅9個省份的試點市、縣、區三項試點工作負責人,前往高陵區通遠街道何村新社區、大夫雷村和鹿苑街道田家社區,一同調研了高陵區改革三項試點工作。會上,陜西省高陵區、河北省定州市、遼寧省海城市、江蘇省武進區、浙江省義烏市、江西省余江縣、湖北宜城市、四川省瀘縣、甘肅省隴西縣等試點地區負責人先後作了交流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