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關於紅十字會開展公開募捐有關問題的通知

2017-09-11 15:33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紅十字會開展公開募捐有關問題的通知
民電〔2017〕145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民政廳(局)、紅十字會,各計劃單列市民政局、紅十字會,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民政局、紅十字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紅十字會法》的有關規定,現將紅十字會開展公開募捐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紅十字會開展公開募捐,應當向同級民政部門申領公開募捐資格證書,民政部門直接向紅十字會發放公開募捐資格證書。

二、紅十字會開展公開募捐活動前,應當依法制定募捐方案,並按照有關規定報同級民政部門備案。

三、紅十字會通過互聯網開展公開募捐活動,應當在民政部統一或者指定的信息平臺發佈募捐信息。

四、紅十字會應當定期在民政部統一的信息平臺發佈公開募捐及其使用情況,每年向同級民政部門報送社會捐贈及其使用情況並及時向社會公開。

五、民政部門依法對紅十字會接受社會捐贈及其使用情況進行監督。

民政部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

2017年9月8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