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商業保險全面介入醫保業務

2017-09-13 10: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9月13日電(記者 王勁玉)記者從山西保監局獲悉,山西省于近日出臺了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醫療保障幫扶方案。方案確定山西通過公開招標的方式,全面委託商業保險公司經辦醫保業務,用“醫保”撬動“商保”。

商業保險全面介入醫保業務後,山西將城鄉居民基本醫保除徵繳以外的其他業務委託商業保險公司經辦,將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業務全面委託商業保險公司經辦。此外,將人均60元的城鄉居民門診統籌基金的業務管理以及人均100元的補充醫療保險業務委託商業保險公司經辦。

據介紹,商業保險公司參與經辦醫療保險業務為山西創新醫保經辦模式的有效手段,有利於推進醫保事業與商業健康保險優勢互補,並且有助於解決農村貧困人口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等“支出型貧困”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