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質檢總局:推動服務業提質增效

2017-09-13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 趙文君、王優玲)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支樹平13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回答記者有關酒店服務質量的問題時表示,在網上購物、在線旅遊等與互聯網融合較高的領域,顧客滿意度較低。提高服務質量,不僅是服務業效益提升的需要,也是振興實體經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需要。

支樹平説,2016年服務業在國民經濟中佔比已達到51.6%,人們對服務質量日益關注。這兩年,我國服務業呈現質量“穩中向好”的正向態勢,重點服務行業顧客滿意度保持在“比較滿意”區間,但服務業結構還不盡合理,有效供給不足、競爭力不強等問題還比較突出。近10年來,我國服務類萬人投訴量從2006年的1.24件攀升至2016年的2.0件,增幅達61.3%。

支樹平表示,近日印發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推動服務業提質增效。指導意見從兩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生活性服務業品質、二是促進生産性服務業專業化發展。服務業非常廣泛,質檢總局作為質量工作主管部門,要會同有關部門落實指導意見,實施優質服務創建工程,共同推動服務質量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