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加快推動農産品加工業轉型升級

2017-09-13 20: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9月13日電(記者 李鈞德)13日在河南省駐馬店市舉行的第二十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上,農業部部長韓長賦表示,我國將加快推動農産品加工業轉型升級,力爭到2025年基本接近發達國家水平。

此次洽談會由農業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韓長賦介紹,目前,我國農産品加工業規模以上企業已超過8萬家,年總業務收入超過20萬億元,加工業産值和農業産值的比達到了2.2:1,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産業。

韓長賦説,當前中國農産品加工業已進入從規模擴張向質量提升轉變的新階段,各地要緊緊圍繞推進農業改革這條主線,加快推動農産品加工業向中高端邁進。

韓長賦表示,當前農産品加工業重點是推動四個轉型升級,一是産業佈局轉型升級,打造一批産業集群,著力解決佈局分散、加工與上下游脫節問題;二是産業體系轉型升級,大力發展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綜合利用加工,著力解決農産品産後損失嚴重,附加值不高,産業大而不強問題;三是科技裝備轉型升級,加快精深加工技術裝備的研發、製造、推廣,著力解決自主創新能力不強,技術裝備水平不高問題;四是經營主體轉型升級,創新利益連接機制,讓加工增值收益更多地留在農村,惠及農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