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14部門聯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

2017-09-14 10:20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2日至14日,由國土資源部、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等部門組成的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專項行動第二巡查組在遼寧開展巡查工作。記者從省測繪地理信息局了解到,按照國家統一部署,包括該局和省網信辦等14個部門將於今年9月至10月開展“問題地圖”全覆蓋排查整治,對全省各單位網站(包括微博、微信公眾號)、宣傳冊及展板挂圖、編制地圖中不符合我國現行地圖管理規定的地圖進行核查清理。

據介紹,此次專項行動重點檢查的“問題地圖”主要包括錯繪漏繪我國領土、非法公開敏感涉密信息和未依法送審或使用虛假地圖審圖號等問題。

“問題地圖”排查整治專項行動主要檢查地圖的種類包括互聯網網站登載的動態和靜態地圖、微博及微信公眾號中登載的地圖、政府網站登載的地圖、新聞媒體使用的地圖、展覽(展會)和博物館等展示的地圖、出版物中“問題地圖”、進出口地圖、其他地圖(地球儀、工藝性地圖産品等)八大類。

根據方案,全省各級相關部門將組織對本地區政府網站及其他互聯網網站、新聞媒體、展覽(展會)和博物館、公開出版、銷售和進出口地圖等單位開展全面自查整改,對未依法履行地圖審核程序的地圖立即收回並送有權限的測繪地理信息主管部門審核,取得審圖號後方能登載。對各類情節嚴重的“問題地圖”,要依法進行立案查處,對直接責任人及相關負責人進行追責,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據悉,此次專項行動設立的全省統一的“問題地圖”舉報電話為024-23447450、23447455,網上舉報信箱為lnchdtc@163.com。(記者 劉大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