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普通高中將逐步推行
“選課走班”等教育新模式

2017-09-14 13: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14日電(記者 水金辰)近日,安徽省教育廳出臺《關於統籌做好新高考新課程改革背景下普通高中學校教學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明確了選課制度和逐步推行全員走班等教育新模式。

《意見》提出,學生選擇上什麼課、上哪個層次的課程以及在哪個班上課,完全由其自己根據自身學習興趣特長、學科學業基礎、專業發展趨向、大學招生要求自主決定。學校要根據學校師資、教室等教學資源實際情況安排課程教學,提前告知選考科目教學班的最大容納量,引導學生有序選擇。

在教室資源配置方面,安徽省教育廳提出要按照現有行政班級與教學所需教室不低於1:1.5的比例進行配備,通過新建或擴建部分校舍或調整招生規模等方式,解決新的教學模式下校舍場館不足的問題。

針對教師配備的校際矛盾和學科結構矛盾,該《意見》提出要加快推進中小學教師“無校籍管理”制度改革,區域內教師統一調配管理,鼓勵教師一專多能和富餘學科教師轉崗培訓,政府可以通過購買服務的方式對學校外聘緊缺教師給予必要的經費補助。

據了解,此次《意見》將大數據應用納入未來教育模式。此外,從學科特點、學生可接受程度出發,探索長課與短課、大班教學與小班教學相結合的課程教學模式,指定專人負責學生生涯規劃教育等,都被納入該《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