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通報長江經濟帶飲用水水源地
環保專項行動進展

2017-09-15 11:21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環保部通報長江經濟帶飲用水水源地環保專項行動進展
429個水源地完成清理整治 貴州四川江蘇湖南湖北江西未完成整治數量較多

環境保護部近日通報長江經濟帶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執法專項行動進展情況。截至8月底,各地已完成清理整治429個,約占問題總數的87.6%。

據了解,專項行動共排查相關11個省(市)126個地級以上城市319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發現490個環境問題。其中,浙江省于2016年12月第一個全部完成清理整治任務,上海市于2017年7月全部完成清理整治任務;安徽、湖南、四川、湖北四省清理整治任務完成佔比分別達97%、91.3%、90.8%和88.7%;其他5個省(市)任務完成佔比為:重慶市84.6%、貴州省84.3%、雲南省83.3%、江蘇省79.1%、江西省50%。

長江經濟帶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執法專項行動第二次電視電話會上通報的四川省和重慶市13個尚未啟動清理整治的問題,現已全部啟動。

目前,尚未完成清理整治的61個問題,分佈在9個省(市)35個地市(州、區)。其中,貴州省13個、四川省11個、江蘇省9個、湖南省和湖北省各7個、江西省6個、重慶市4個、雲南省3個、安徽省1個。

下一步,環境保護部將組織開展部級督查,督促加快清理整治,對督查發現瞞報清理整治進度、責任落實不到位、清理整治進度滯後的,追究有關部門和責任人責任。(記者 高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