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明確推進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時間表”

2017-09-15 13: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15日電(記者 水金辰、汪奧娜)2017年12月底前,一些涉及面寬、應用廣泛、有關聯需求的重要政務信息系統實現互聯互通;2018年6月底前,初步實現省政府部門和國家及地方政府信息系統互聯互通。記者從安徽省政府獲悉,該省明確了推進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時間表”。“讓數據‘跑’起來,讓企業和群眾少跑腿”將落到實處。

據了解,此次納入整合共享範疇的涵蓋各類支撐政府業務應用的信息系統,包括由政府投資建設、政府與社會企業聯合建設、政府向社會購買服務或需要政府資金運行維護的。據安徽省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整合將構建覆蓋全省、統籌利用、統一接入的數據共享大平臺,實現政務信息和數據深度應用、上下聯動、縱橫協管。

據了解,2017年10月底前,公民、社會組織、企業、事業單位可依託該省電子政務外網數據共享交換平臺,更便捷查詢相關基本信息。同時,信息共享內容和基礎信息資源庫的覆蓋範圍及相關數據標準也將得到擴大和完善。2017年12月底前省級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將建成。

2018年6月底前,省政府各部門整合後的政務信息系統將接入省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各設區市政府根據本地實際推進本地區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初步實現省政府部門和國家及地方政府信息系統互聯互通。

據安徽省政府相關負責人透露,2018年6月底前,省政務信息共享網站上可查詢到信用體系、公共資源交易、投資、價格、自然人、法人、能源(電力等)、空間地理、交通、旅遊等重點領域數據。屆時,該省將基本具備跨層級、跨地域、跨系統、跨部門、跨業務的支撐服務能力,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讓企業和群眾少跑腿、好辦事、不添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