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啟動國家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戰略起草工作

2017-09-15 17: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安蓓、楊學嘉)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5日説,我國已啟動國家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戰略起草工作,將明確未來一個時期我國智慧汽車發展的戰略方向、發展目標、主要路徑、重點任務、保障措施,並在戰略中提出近期行動計劃,確保儘早啟動、有序實施。

孟瑋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近期國家發改委就加快我國智慧汽車創新發展組織了專題研究。總體看我國發展智慧汽車具有良好的汽車産業基礎、先進的通信網絡技術和巨大的市場需求。

她介紹説,目前國家發改委正會同有關方面開展以下工作:

集中優勢資源,構建創新平臺。在國家統籌指導下,以市場化運作模式,儘快組建能夠引領支撐智慧汽車自主發展的市場主體,形成國家智慧汽車創新發展平臺。

聚焦核心技術,加強科研攻關。突破包括智慧汽車系統及部件、車載智慧操作系統及計算平臺、高精度地圖、北斗高精度定位、5G網絡及車載通訊、新一代人工智慧、大數據雲控基礎平臺、智慧交通基礎設施和安全管理設施等重點領域核心技術。

優化制度供給,完善法規標準。加快我國智慧汽車領域立法進程;在智慧汽車軟硬體接口協議、零部件規格性能、整車系統結構和智慧交通基礎設施等方面,加快建立我國自主技術標準體系。

創造使用條件,推進測試應用。促進城市規劃建設與智慧汽車協調發展,實施道路基礎設施信息化升級改造,加快建設智慧交通系統。加快建立智慧汽車測試方法和評價體系,選擇高速公路實際路段和特定園區,按規定條件開展智慧汽車實際道路測試。支持具備條件的區域有序開展智慧汽車示範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