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三年內種植中藥720萬畝帶動30萬人脫貧

2017-09-16 09: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9月16日電(記者 王新明)“黔地無閒草,夜郎多靈藥”。作為全國中藥主産區之一,貴州省將推動中藥材産業與精準脫貧銜接,到2019年,中藥材種植面積將達到720萬畝,帶動30萬人脫貧。

貴州省日前印發《發展中藥材産業助推脫貧攻堅三年行動方案(2017—2019年)》,明確佈局黔北、黔東北生産區等五大重點種植區,主要在51個縣開展中藥材種植,重點培育18個生産週期短、見效快、市場競爭力強、生態效益好的優勢品種。

其中,2017年、2018年、2019年新增種植面積將分別達到50萬畝、33萬畝、37萬畝。到2019年,貴州省中藥材種植大縣將穩定在20個以上,現代化綜合性中藥材物流基地增加到4至5個、産地主加工基地增加到8個。

為此,貴州省將推廣成熟的技術標準,強化繁育和示範基地建設,提高貧困地區的組織化程度和産區集成度。同時,通過多種生産經營模式,吸納貧困群眾積極參與基地建設和産品生産,更多分享中藥材産業鏈增值收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