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要求切實加強農膜回收行動工作推進力度

2017-09-16 09:42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農業部組織內蒙古、甘肅、新疆等省份開展農膜回收行動工作調度,並與産業技術體系專家對接,強化農膜回收行動科技支撐。來自內蒙古、甘肅、新疆農業(農牧)廳有關處室主要負責人和農業環保站主要負責人、部分示範縣負責同志、相關産業技術體系專家參加會議。

會議調度了各地農膜回收行動開展情況。內蒙古、甘肅、新疆農業(農牧)廳高度重視,明確責任,多措並舉,切實推進廢舊農膜回收行動。一是3省(區)和100個示範縣分別編制了農膜回收實施方案,明確總體思路、任務目標和推進措施。二是進一步完善調查監測網絡,大力培育新型回收主體,紮實推進農膜回收體系建設。三是在4個示範縣開展地膜生産者責任延伸制度試點,推動地膜回收責任由使用者轉到生産者,探索地膜生産、流通、使用、回收全鏈條統一管理的工作機制。四是積極開展機械回收技術集成示範,研發試驗降解地膜産品,提高農膜回收效率。

會議要求,各級農業部門要高度重視,切實把地膜污染防控工作擺在突出位置。一是要做好部門聯動。主動與職能部門加強溝通、主動對接,逐步形成上下聯動、協同作戰的格局,確保各節點工作有序推進。二是要細化責任落實。要做好100個地膜回收利用示範縣和4個地膜生産者責任延伸制度試點縣的責任落實,進一步細化工作內容,明確時間節點。三是要強化科技支撐。充分發揮現代農業産業技術體系的專家優勢、團隊優勢、平臺優勢,及時組織地膜回收利用示範縣與體系專家開展對接,協同解決關鍵科技問題,加強技術與服務應用,為地膜回收行動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四是要抓好監測考核。進一步完善農田殘留地膜污染監測網絡,加強監督考核,探索將地膜回收率和殘留狀況納入農業面源污染綜合考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