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堅持把制度創新作為
自貿區建設的核心任務紮實推進

2017-09-20 10:09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四川自貿區推進工作領導小組在成都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近期自貿區建設情況彙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了《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實施方案》《宜賓臨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參與川南臨港片區協同改革工作計劃》《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第二批擬上報可複製可推廣經驗清單》。

會議對前期自貿區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制度創新作為自貿區建設的核心任務紮實推進,讓自貿區成為全省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創新創造的領頭羊。

尹力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推進制度創新和自貿區建設,針對目前存在的簡政放權落實不充分、企業運行監管不到位、吸引外資存在體制機制障礙、外貿審批程序便利不夠等問題,逐一制定落實可操作、可檢查、可監督的具體改革舉措。要突出制度創新的集成和聯動,注重推動制度創新從“單兵突進”向“系統集成”轉換,強化相關地方和部門的協同協作和配合,凝聚形成創新合力。要充分借鑒和推廣前兩批自貿區制度創新經驗,在高點上起步建設,並結合我省實際進行轉化、深化和升級,同時加強對我省自貿區制度創新的總結推廣,努力為全國開放型經濟建設探索有益經驗。要積極爭取並認真落實國家政策措施,推動更多創新舉措落實落地、見到成效。

省委常委、副省長王寧,副省長朱鶴新出席會議。(記者 胡彥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