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無人零售仍面挑戰 將適時發佈
零售業技術創新框架

2017-09-21 1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 于佳欣)無人店是近期零售領域的熱詞。對於這一新零售模式,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1日表示,這一模式給消費者帶來便利,但作為新生事物還面臨一些挑戰,商務部將適時發佈《零售業技術創新框架》,引導零售企業轉型升級。

高峰是在當日召開的商務部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人工智慧、圖像識別、移動支付、物聯網等技術進步,是無人店産生的主要條件,也是當前我國零售業創新轉型的主要動力,這是商貿流通領域從需求側的角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有益嘗試。

高峰説,相對於傳統業態,無人值守商店主要面向消費碎片化市場,在成本、效率、體驗等方面具有一定優勢,同時作為一種新生事物,無人店尚處於起步和探索階段,在監管機制、技術成熟度等方面還面臨著一些挑戰。

他表示,商務部將繼續密切關注無人零售發展,廣泛了解零售企業技術應用情況,深入分析技術創新方向,適時發佈《零售業技術創新框架》和技術應用典型案例,引導廣大零售企業加大先進技術應用,不斷增強創新轉型能力,更好地適應消費升級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