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多證合一 一照一碼”全面實施

2017-09-24 08:09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本市全面實施“多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企業辦事時限由過去辦理各類證照的20余個工作日縮短至辦理一照的3到5個工作日。同時,外貿領域的企業將享受到“十五證合一”的“減證”福利。

近日,市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推進“多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標誌著本市“多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邁出新步伐。意見提出按照“審批更精簡”、“準入更便利”、“監管更有力”的基本原則,全面推進本市各領域企業(包括個體工商戶、農民專業合作社)“多證合一”改革,確保改革在10月1日前落到實處,年底前實現外貿領域“十五證合一”。

目前,本市在“三證合一、五證合一”改革基礎上,已經實現了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社會保險登記證、統計登記證、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法人一證通數字證書“七證合一”。在前臺實現了“一表申請,一窗受理,一照一碼”,在後臺實現了部門間數據24小時內及時傳遞共享。

截至目前,本市累計發放“一照一碼”營業執照118.64萬戶,佔企業總數的近80%。(記者 馬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