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減證便民”調查摸底工作基本結束

2017-09-24 10:1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減證便民”調查摸底工作基本結束
年底前公佈清單

9月22日,記者從“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 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落實‘五新’戰略任務 譜寫陜西追趕超越發展新篇章”第十八場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目前,我省“減證便民”調查摸底工作已基本結束,今年年底前,將向社會統一公佈全省保留和取消的證明事項和蓋章環節清單。

據悉,今年7月起,我省開展“減證便民”專項行動,全面清理省、市、縣三級政府部門、直屬機構、事業單位、仲介機構、公用(國有)企業在辦理涉及企業、群眾辦事創業事項時,要求其他機構開具的各類證明和蓋章環節。該專項行動堅持依法依規和合理合情原則,做到“六個一律”,即:凡是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一律取消;凡是辦事單位能夠通過網絡自行核實或信息共享方式辦理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夠通過申請人現有證照、憑證證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夠通過申請人採取書面承諾、簽字聲明或提交相關協議辦理的,一律取消;凡是開具證明的部門無權查證、無法開具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夠通過公序良俗進行規範或者通過常識推斷的,一律取消。(記者 甘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