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業局局長:林業在脫貧攻堅中
具有天然優勢和巨大潛力

2017-09-25 20: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9月25日電(記者 馬曉媛)國家林業局局長張建龍25日在全國林業扶貧現場觀摩會上表示,林業具有生態、經濟、社會等多種效益,在推進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中具有天然優勢和巨大潛力,應以更大力度推進深度貧困地區林業扶貧工作。

觀摩會25日在山西省呂梁市召開,共有來自20多個中西部省份的林業及扶貧部門參會。

張建龍説,貧困地區往往生態區位非常重要,大多處於大江大河、湖庫水系源頭、農牧交錯地帶,屬於重點生態功能區或自然保護區,這些地區林業生態保護修復任務繁重,可以吸納大量貧困人口就業,是實施生態脫貧的主陣地。

據統計,全國60%的貧困人口、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592個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分佈在山區林區沙區。

張建龍表示,林業産業具有發展潛力大、産業鏈條長、就業門檻低、就業容量大、帶動能力強等優勢,最貼近貧困人口生活,最容易幫助貧困人口增收,是發展生産脫貧的重要領域。

張建龍要求各級林業部門將林業發展與扶貧工作更加緊密結合起來,以深度貧困地區為重點,創新林業扶貧機制與模式,強化支撐保障,大力抓好林業生態扶貧、産業扶貧、金融扶貧、科技扶貧,將資源優勢變為增收優勢,將行業優勢化為幫扶優勢,推進林業扶貧工作再上新臺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