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啟動全民參保登記入戶調查工作

2017-09-26 07:40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民參保登記昨起入戶調查

為全面掌握本市城鄉居民社會保險參保情況,自昨日起,本市啟動“全民參保登記”入戶調查工作,全面調查本市戶籍未參加社保或社保不全等居民的信息,以實現社保全覆蓋。

調查將為期30天,調查對象為具有本市戶籍,但未參加任何一項社會保險,或參加社會保險不全、參保信息缺失有誤人員信息,主要調查登記個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別、民族、身份證號、戶籍所在地、常住地地址、聯絡方式等;個人參保信息,包括當前已參加社會保險險種、參保現狀、未參保原因、異地參保、重復參保等;個人就業信息,包括調查對象當前就業狀態、就業單位名稱、未就業原因等。

調查主要通過就近集中辦理與入戶調查登記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調查人員將持《北京市全民參保登記表》,對未參保人員逐戶逐人登記,採集相關信息。被調查對象填寫《北京市全民參保登記表》,並簽字確認登記信息。如果未能接受入戶調查,也可以由本人或其監護人、代理人主動前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或戶籍所在地街道(鄉鎮)、社區(村)進行集中登記,填寫《北京市全民參保登記表》。身在外地或人戶分離的本市戶籍人員還可以電話或短信方式進行參保登記。

市人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調查,將全面準確地掌握本市戶籍人員的參保和就業情況,對各類人員參保情況進行記錄、核查、補充完善和規範管理,把各類人員納入相應的社會保障制度覆蓋範圍,切實維護城鄉居民社會保險權益,推動實現本市社會保險全覆蓋。

市人保局提醒廣大市民,調查員入戶調查時,二至三人一組,將佩戴全市統一的《全民參保登記入戶調查證》,並攜帶《全民參保登記表》等資料,調查登記不收取任何費用。廣大市民應注意核查入戶調查人員身份,以免自身利益受損,如發現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居民個人信息和財物的人員,及時報警。(記者 王天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