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年內將出臺政策 支持生産性服務業發展

2017-09-26 09:23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首屆中國服務型製造大會在廣州召開,省經信委會上透露
我省年內將出臺政策 支持生産性服務業發展

9月25日、26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廣東省人民政府、中國工程院共同指導的首屆中國服務型製造大會在廣州舉行。廣東省副省長袁寶成,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峰出席大會並致辭。

袁寶成在致辭中指出,廣東始終高度重視服務型製造業發展,作為我國製造業大省,廣東將以製造業提質增效、信息産業帶動提升和服務業支撐引領為導向,以試點示範為抓手,以行業平臺和功能區為載體,加快發展服務型製造和生産性服務業,促進製造業、信息業、生産性服務業協同發展,推進工業化、信息化、服務化融合發展,推動廣東經濟躍升新臺階。

廣東生産性服務業加快發展,有力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2017年上半年,我省生産性服務業實現增加值1.18萬億元,同比增長10.5%。建設11家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94家省級工業設計中心;培育樹立5家國家級服務型製造示範企業、項目和平臺,133家省級供應鏈管理試點企業。

廣東企業開展“製造+服務”有望得到更多支持。省經信委相關負責人在會上透露,我省年內將出臺積極發展服務型製造和生産性服務業、加快發展供應鏈管理、促進製造業轉型升級等政策措施,促進工業、信息業、生産性服務業協同發展,實現工業化、信息化、服務化融合發展。

會上,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重慶、四川、甘肅八省市經濟和信息化主管部門共同發佈了《生産性服務業倡議》。

會上公佈了首批服務型製造示範企業(項目、平臺)名單。(記者 陳曉 許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