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港口岸線利用須作5年規劃
3年不達標碼頭將被整合

2017-09-26 1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9月26日電(記者 楊紹功)根據近期發佈的《江蘇省港口岸線管理辦法》要求,港口岸線利用須作5年規劃,利用效率連續3年達不到指標的碼頭將被整合,管理部門及其工作人員違規造成港口岸線資源浪費有可能入刑。

管理辦法提出:市縣港口管理部門應當制定港口岸線整合利用5年規劃,報港口所在地設區的市人民政府批准,並向社會公佈。管理辦法還鼓勵和支持通過産權重組等方式對利用效率連續3年達不到港口岸線利用監管指標的碼頭進行整合。這意味著,當地港口岸線利用有了評價和退出機制。

江蘇的港口岸線長期存在資源配置不合理、利用效率低等問題,岸線“多佔少用”、“佔而不用”,港口“未批先建”、“批而不建”現象比較多見。為此,管理辦法在強調申請使用資格、鼓勵各界舉報違法行為的同時,要求對管理部門及其工作人員違反規劃造成港口岸線浪費的行為依法給予處分,構成犯罪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港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江蘇積極推動沿江港口一體化發展。繼上半年整合8個港口成立省港口集團後,新出臺的管理辦法將從制度上保障港口岸線資源的科學利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