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舉行全國草原防火實戰演練

2017-09-26 13: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9月26日電(記者 董峻)當前進入草原防火的關鍵時期。農業部草原防火指揮部26日在河北灤平縣舉辦2017年全國草原防火實戰演練,檢驗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聯合防控草原火災的應對機制流程,以及一線應急隊伍的撲火作戰能力。

我國草原面積近4億公頃,火災易發區佔三分之一、頻發區佔六分之一。近5年來,全國草原火災24小時撲滅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草原火災發生次數與受災損失始終處於歷史低位。但隨著草原重大生態建設工程效益日益顯現,草原植被蓋度明顯向好,可燃物載量持續增加,秋季草原防火形勢十分嚴峻。

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在演練活動上要求各級草原防火部門加強對重點地段、重點部位、重點單位進行專項檢查,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和薄弱環節,細化措施,切實整改,徹底消除火災隱患;擴大衛星監測範圍和監測頻率,強化地面巡查和高塔瞭望,確保火情早發現、信息早報告、火災早處置。

同時,嚴格管理地方專業、半專業草原撲火隊伍,確保人員整齊、物資充足,時刻保持戰備狀態。一旦發生草原火災,要堅持打小火、用重兵,快速撲滅,全力確保秋季草原防火萬無一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