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清單化”管理政府性收費累計減負20億元

2017-09-26 19: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9月26日電(記者 張翅)重慶財政局消息顯示,到8月底,重慶累計取消、降低、調整了31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為企業和社會減負20億元左右。

“今年降費可以説緊鑼密鼓,一輪接一輪。”重慶市財政局綜合處負責人説,“不僅堅決落實了國家部署的普遍性降費措施,更是瞄準市場主體等各方面‘痛點’出臺了系列地方政策。”比如,1月1日,降低工程建設招標投標交易服務收費標準;3月1日,取消貨物港務費;3月2日,取消造價信息服務費;4月1日,降低工商業銷售電價;7月1日,取消集中綠化建設和特種設備修理改造、安裝、檢驗單位資格審查及許可費。不僅直接徵收的費用取消,與之相關的全市性行業協會也取消收費55項,減少收費703項。

為將降費結果常態化,重慶向社會公開收費清單,給企業和社會一本“明白賬”,清單上沒有的,政府部門和社會組織一分錢也不能收。

據介紹,重慶市財政局還將按財政部部署實施收費“一張網”制度,在其官方網站上公佈行政事業性收費目錄清單。除此之外,政府提供公共服務的電子政務平臺免費開放,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收費政府定價,對審批部門委託並付費的,費用納入財政保障,申請人不再付費。另外,重慶市財政、民政、物價等部門還建立行業協會涉企收費提醒、約談、懲處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