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進一步規範個人非按揭類貸款管理

2017-09-27 10:41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西進一步規範個人非按揭類貸款管理
嚴防借款人通過非按揭渠道違規融資用於購房

9月26日,江西銀監局聯合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緊急下發通知,督促轄內銀行業嚴格執行房地産調控政策,進一步加強個人非按揭類貸款管理,嚴防借款人通過非按揭渠道違規融資用於購房,嚴禁發放以住房為抵押且無明確用途的貸款。同時,緊急部署開展個人非按揭類貸款違規進入房地産市場檢查,切實發揮信貸調控作用,遏制房地産泡沫和投機投資需求。

江西銀監局監測數據顯示,轄內個人非按揭類消費貸款增速較快,8月末全省銀行業個人消費貸款較上年末增加187億元,增長17.76%,較去年同期高出4.41個百分點;個人經營性貸款較上年末增加211億元,增長6.7%,增幅較去年同期高出2.52個百分點。而1至8月,我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2.6%,增幅低於個人消費貸款增幅5.16個百分點,略高於去年同期增幅0.8個百分點。以上數據,表明房地産市場調控尚未充分取得效果。

《通知》要求,轄內各商業銀行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全面梳理、核查截至2017年9月20日,單筆貸款金額10萬元及以上的個人消費貸款業務(個人住房按揭貸款、購車貸款除外)、單筆貸款金額50萬元及以上的個人經營性貸款以及單筆貸款金額10萬元及以上的信用卡透支交易的資金流向和實際用途,重點核查是否存在違規進入購房領域問題。下一階段,監管部門將有針對性地開展專項檢查,對自查未反映或自查後仍出現違規問題的,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理,並嚴肅追究相關銀行機構和人員的責任。(記者 劉佳惠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