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科學院和上海共建張江實驗室

2017-09-27 19: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27日電(記者 王琳琳)由中國科學院和上海市共同打造的張江實驗室26日揭牌,將為上海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增添新的重要支撐。

張江實驗室位於張江科學城核心區域,將聚焦具有緊迫戰略需求的重大創新領域和有望引領未來發展的戰略制高點,以重大科技任務攻關和大型科技基礎設施建設為主線,實現重大基礎科學突破和關鍵核心技術發展,建成跨學科、綜合性、多功能的國家實驗室,力爭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大型綜合性研究基地。

據介紹,在運行初期,張江實驗室將通過建設大科學裝置、攻關重點方向、融合交叉創新相結合進行研究佈局,開展光子科學大科學設施群及相關基礎研究、生命科學和信息技術兩大重點方向攻關研究、生命科學與信息技術交叉方向——類腦智慧研究。

張江實驗室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作為承建法人主體,上海光源、國家蛋白質設施(上海)等一批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將劃轉至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統一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