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歡迎外企參與
國企改革,“一企一策”推進混改

2017-09-28 15: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王希)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28日説,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其他改革一樣,都是開放的,歡迎包括外資在內的各種所有制企業參加。

他同時強調,混改是國企改革的內容之一,而不是改革的全部,並不適合於所有的國有企業,將堅持“宜混則混、宜控則控、宜參則參”的原則。

肖亞慶是在此間舉行的以“國企改革”為主題的國新辦發佈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的。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國企改革重要“突破口”。截至2016年底,中央企業集團及下屬企業中混合所有制企業佔比達到68.9%,省級國資委所出資企業及各級子企業中混合所有制企業佔比達到47%。

數量增多的同時,實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企業層級正從央企三級以下子企業逐步向重要的二級子企業和集團層面提升;混改領域也在拓展,目前在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等重點行業,兩批共19家央企混改試點已經確立,第三批試點正在研究中。

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在會上説,混改是企業的市場化行為,下一步要按照“一企一策”來推進混改。

肖亞慶説,混改效果的顯現需要一個週期,不能指望一混就靈。他同時呼籲外界全面、正確、客觀地看待中國國有企業,對中國國企保持開放,實現雙贏、多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